欢迎来到昆明新航道官网!新航道-用心用情用力做教育!

400-862-8068

“Where was I”可不是问“我在哪儿"!!(聊天必备~)

2019年08月09日 03:52来源:昆明编辑

摘要:“Where was I”可不是问“我在哪儿"!!(聊天必备~)

以前看美剧时看到里面的人说“Where was I?”

还以为是要上演我是谁,我在哪的失忆戏码后来一看字幕才明白
尽管这句话是用“where”提问的但它所问的和地点完全无关
而是一句地道的习惯性问句

 

“我刚刚讲到哪儿了?”

☆ Where was I?
我刚刚讲到哪里了?
Let's back up,where was I?
让我们说回去,我刚刚讲到哪里了?

☆ Where was I?
我刚刚讲到哪里了?
You were going to tell us why you don't like that restaurant.
你刚刚想告诉我们你为什么不喜欢那家餐厅。

 

英语口语还真的是很有趣
当我们一时语塞、突然失忆的时候
该怎么表达呢?

我刚刚说到哪儿了?


▲ Where was I?
▲ What was I saying?
▲ I just had it!

怎么说来着?


☆ It'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...
话就在我嘴边啊!

tongue是舌头,tip是
tip of my tongue很生动,表示就要想起來,但吐不出來。

☆ How shall I put it?
我该怎么说呢?

有时候没想到怎么措辞,可以说这句,或者有时候别人问你问题,没有直接给答案,需要理一下思绪,也可以说这个。

 

☆ What's the word for it...
这个怎么说来着?旁边如果有懂你的人就会帮你补上。

☆ Now, let me see.
让我想想。

讲到一半想不出下文可以说Now, let me see.停下來想想,给自己的对话争取一下时间。

思路被打断,脑袋一片空白
☆ Sorry I lost my train of thought.

train of thought 表示一连串的思考

☆ Please don't interrupt my train of thought when I'm writing.
我写作的时候请不要打断我的思路。

☆ Sorry I lost my train of thought.
我刚刚一下子思路被打断了。

 

☆ Sorry I spaced out there for a moment.
对不起,我在那里呆了一会儿。

space out  失去注意力或变得注意力不集中

☆ I was supposed to meet her at 9:00, but I spaced out and didn't get there till 10:30.
我本来9点就要去见她,但是我不知道咋的走了神,10点半才到。

☆ I completely spaced out during the lecture.
我听讲座的时候整个人都飘了。

☆ I’m such a scatter brain.
我真是脑子乱的不行

我们刚刚在说啥?


☆ I completely forgot what I was saying?
我完全忘记我刚在说啥

☆ What on earth was I talking about?
我到底在说啥??

☆ I must be loosing my mind, I forgot what we were talking about.
我可能是疯了吧,我不记得我们在说啥。

 

免责声明
1、如转载本网原创文章,请表明出处;
2、本网转载媒体稿件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,并不代表同意该观点,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;
3、在本网博客/论坛发表言论者,文责自负。

Copyright © www.xhd.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9206